当前位置:

湖南省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首届军事比武竞赛“论剑”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周勇波 韦思侠 编辑:冯竞萱 2021-06-05 17: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

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竞赛考场。

军事体能项目较量。

演讲比赛现场。

班队列指挥赛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谢莹苹 周勇波 韦思侠)6月5日上午,湖南省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首届军事比武竞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来自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五家联盟理事单位的近200名选手参赛。

本届比武竞赛共设置“军士砺剑”比武竞赛和“军士逐梦”演讲比赛两大类。其中“军士砺剑”比武竞赛将从军事体能、军事技能、专业技能三个方面展开激烈角逐。军事体能比武赛项包括3000米跑、引体向上、仰卧起坐、蛇形跑,区分单科目和综合科目;军事技能比武赛项包括四会教学及班队列指挥;专业技能比武赛项包括电子产品安装与调试。“军士逐梦”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情系国防、献身国防”。

“举办首届军事比武竞赛标志着湖南省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各项工作机制进入了正常运行轨道。”湖南省征兵办副主任盛全介绍,此举是贯彻落实《湖南省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工作计划》的具体行动。

2020年11月,由湖南省军区动员局倡议指导,全国首个省域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在湘正式成立,并制定了《湖南省定向士官培养院校联盟章程》,规定采取每年轮换制,由其中1所院校作为联盟理事会单位,设立联盟秘书处,由相应院校领导出任理事长和秘书长,负责具体筹划组织经验交流、军事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实现资源共享。

长沙航院院长陈勇告诉记者,“作为首届赛事承办方,学院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深化定向培养士官教育教学改革,为部队培养更好更多高素质技术士官”。

从各竞赛项目的成绩和选手表现上看,联盟各理事单位在军事训练、专业学习和精神面貌等方面发生可喜变化。“以前是单打独斗,自去年成立联盟以来,兄弟院校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多了,这种比、学、赶、帮、超的氛围顿时浓厚起来,对我们定向士官培养工作是一个非常大的促进。”长沙航院士官学院院长张希跃介绍,比赛比出了能力、赛出了标准、立起了导向,展现了联盟成立以来全省定向士官培养工作的新风新貌。

同时,其他参赛院校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高标准落实联盟各项工作计划,推动院校深度合作,在提高定向士官培养质量和效率上力求更大收获。

据悉,该联盟今年内还将陆续组织“军士讲堂”“军士会师”等竞技竞赛活动,开展定向培养士官理论研究和课题攻关,不断探索实践定向士官培养工作新模式、新途径,开创湖南省定向士官人才培养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谢莹苹 周勇波 韦思侠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3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