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一座会呼吸的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冯竞萱 2021-06-05 18:0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05163423.jpg

中坡山上树木葱茏,一片碧翠。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刘空军)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确定的环境日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该主题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保护环境不仅关乎人们的生存环境,也影响着经济发展。

近年来,怀化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用心呵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以良好生态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张张“烫金名片”,见证了怀化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累累硕果。

微信图片_20210605163426.jpg

登上中坡山顶远眺,满城繁华尽收眼底。

截至目前,怀化市生态环境状况维系良好,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1%,湿地保护率达80.03%。通道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新晃、鹤城区、靖州、芷江、洪江市等6个县市获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命名,占全省命名总数的四分之一;44个乡镇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该市全域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为全国九大生态良好区域之一,是一座“会呼吸的城市”,更是“美得让人心痛的地方”。

五溪大地山峦叠翠,莺歌燕舞。登上中坡山顶远眺,满城繁华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