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五”世界环境日丨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五进”活动在长沙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施洋 编辑:胡冲 2021-06-05 20: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218.jpg

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雨花区“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施洋)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今日下午,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五进”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雨花区“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美联小学举行。

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湖南省生态保护志愿服务联合会、长沙市雨花区文明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雨花分局、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联合主办,长沙市雨花区生态保护联合会等承办。

启动仪式上,首批13位讲师被颁发了聘书,这标志着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讲师刘科围绕“如何从我们身边的环境变化来理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和成果”的主题,为孩子们讲授了“五进”活动的第一堂生态环保课,并开展了环保知识趣味有奖问答。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指出,希望宣讲团把环保公益宣传拓展到社会上各个层面,把生态文明的理念、知识、绿色生活生产方式播撒在三湘大地上,动员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最终把最广大的人民大众引导到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上来,努力提高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据悉,湖南生态文明公益宣讲团,是由环保专业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以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为目标,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垃圾分类、减塑禁塑、节能减排、绿心保护、绿色科技发展、绿色消费、资源循环”等环保主题,面向全省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村)、进企业、进机关”五进宣传活动,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广泛动员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宣讲团全年计划宣讲100场,有意加入宣讲团成为讲师的热心人士或是希望安排宣讲的农村、企业、学校、社区和机关事业单位,均可通过公众号“湖南生态保护联合会”提交申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施洋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5/94386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