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回收公益性水面 提升湖泊水质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炯 李 志鹏 编辑:李志鹏 2021-06-07 13:09:18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安乡县水利局、县蓄水事务中心相关人员来到大鲸港镇,对该镇西城哑河、新河口哑河、虾趴垴哑河三处公益性水面回收工作进行验收审查。

渔政站工作人员 龚光星: 河面验收标准是,必须没有养鱼设施。养鱼设施包括增氧机、投饵机、拦网、竹篙,反正河面验收完以后,要看到一片都是干净的。

005_9457_01[00-00-00][20210607-08555122].jpg

验收组在新河口哑河进行验收审查

为切实完成大鲸港镇7100亩公益水面回收任务,该镇组织专人成立协调小组,依靠法律援助,采取主动上门宣传、多渠道为养殖经营户做思想工作等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有序开展了回收公益水面养殖权工作。

大鲸港镇党委副书记 李杰: 大鲸港镇公益水面回收,面积大、合同多、纠纷多、回收成本高,但是通过我们政府多方努力,到4月底,已经全面完成回收任务。

据了解,上世纪因农业生产、河湖关系演变等原因,安乡县各垸内湖泊(哑河)大面积萎缩,现垸内湖泊(含哑河)面积仅存5万余亩,精养水面26万多亩。另因投肥养殖、农业面源污染、工业企业废水排放等原因,导致垸内天然水域水质污染严重。为改变这一现状,安乡县出资1700多万元,将全县范围内2.1万亩公益性水面的承包经营权全部收回,并推行生态养殖,实行集中管理化模式。

县水利局副局长 何江涛 :县委县政府在2020年第一次政府常务会上,作出了全面收回公益水面的决策,而且拿出真金白银1761万,对所有公益性水面的承包户,进行退本还息的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公益水面回收工作已基本完成,且通过验收,总计收回公益水面31处,面积21774亩。

 县水利局副局长 何江涛:我们从三个方面确保我们的公益水面回收工作不出现反弹。第一,环保部门对所有回收水面,进行定期不定期的巡视监测。第二,就是水利部门加强对公益水面的监管,按照河湖长的要求,对水面进行管护。第三,蓄水部门对养殖给予指导,进行生态养殖。(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炯  李志鹏)

来源:安乡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炯 李 志鹏

编辑:李志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0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