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行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300万尾鱼苗放生泠江河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1-06-07 16:5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7日讯(通讯员 骆丽霞 李丽恒)6月6日上午,宁远县在泠江河畔举行2021年天然水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副县长杨友忠,县政协副主席赵吉永出席启动仪式,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参与到活动当中,现场共有300万尾鱼苗放流到泠江河,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保护泠江河,维护泠江河的生态环境。

【生态宁远】宁远举行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300万尾鱼苗放生泠江河_副本500.jpg

启动仪式上,杨友忠作了讲话,赵吉永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大家有序领取鱼苗,将活蹦乱跳的鱼苗倒入水中,一尾尾鱼苗欢快地顺水游入河中。这次人工放流的鱼类主要是草鱼、鲫鱼、鲤鱼、青鱼,所有鱼苗都是由专业苗种场提供,符合相关放生要求,这将快速补充和恢复泠江河鱼类品种和数量,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的目的,进一步保护水生物多样性,促进水系及周边区域生态环境改善。

【生态宁远】宁远举行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 300万尾鱼苗放生泠江河2_副本500.jpg

“今天参加这个活动蛮有意义,带着我的女儿来放鱼,放鱼又可以积德,又可以保护泠江河的水域生态。”“以后我们要发动大家,一起多来做这种善事,我们平时也可以多放生。”市民们纷纷说道。近年来,宁远县已先后七次向泠江河投放各类鱼苗累计约1700万尾,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县渔政部门将加强护渔巡查,严厉打击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行为。并呼吁广大市民共同保护生态平衡,共建生态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丽霞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7/944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