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蒸湘公安开展网吧安全大检查 营造和谐网络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罗珺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08 17:55: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近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网安大队对辖区网吧开展全面清查。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通讯员 罗珺 记者 宋美君)为进一步规范网吧运营,还广大网民一个安全、绿色的网络环境。近日,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网安大队对辖区网吧开展全面清查。

此次清查行动要求各网吧业主合法经营,认真落实实名制登记和网吧安全技术措施,确保实名制登记达到100%。行动中,民警对网吧收银台是否摆放“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提示牌,墙上是否张贴禁烟标志、网吧消防通道是否通进行了查看,对个别没有落实到位网吧进行了批评,并要求立即整改。

该大队还制定了《网吧经营责任书》,每检查一处,要求网吧老板签订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职责,更好地规范网吧管理。同时在巡查过程中,民辅警对室内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卫生间存在违法小广告的网吧,该队当即责令经营业主进行整改。

此外,针对当前很多网管形同虚设的情况,大队民警对网管是否真正落实巡查制度进行查看和了解,并告知当前正是打击网络犯罪的重要时期,网管对于利用网吧网络进行网上色情、赌博和诈骗的犯罪行动要及时发现,积极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罗珺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1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