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发挥新兵优势 提升新训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余吉原 韩永成 编辑:肖拓 2021-06-08 23: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训练交流现场。

新兵主讲红色讲坛。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展灿 余吉原 韩永成)“报告!班长你讲的‘两腿的肌肉都要放松’这个说法我不赞同。”6月8日,在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擒敌训练交流体会中,入伍前学过跆拳道的新兵赵文升提出了与班长张强不同的意见。这堂由新兵当“教头”的擒敌课目教学顿时在新兵团训练场上“火了”起来,吸引不少干部战士前来“围观”。

“根据实战要求,若己在对敌时,双腿都放松了,敌方若攻击到己方时,就极易掌握不了平衡,被敌击溃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左腿需要放松,右脚尖踮起的同时腿部肌肉仍要紧绷,这样左腿放松能够快速地作后撤步,右腿紧绷能够稳定重心,这样对敌就有了相对优势。”赵文升作为“新兵课堂”的第一期主讲新兵,为全体干部骨干和新兵讲解擒敌课目的相关技巧,并结合自身特长耐心地给大家示范着动作要领。听完针对课目训练中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进行分析解答后,现场的干部战士都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在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这种为新兵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新兵走上讲台,发挥出了新兵特长的举措,让他们感受到自身的实际价值,树立起强大的自信心,从而进一步激发新兵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

今年是实行“两征两退”的第一年,武警湖南总队迎来了来自广东、四川、云南、江西等省1000余名新兵,文化层次高、思维方式活、个人能力强、专业技能精,是他们的突出特点。对此,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在组训中切实改变传统的带新模式与带新理念,有针对性地鼓励他们各展所长,让新兵与班长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新训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新训质效取得稳步提升。

“为进一步发挥新兵特长,展示个人才华、增强新兵自信心,筑牢他们建功军营的决心。总队新兵团开设‘红色讲坛’,让新兵讲述三代从军的先进事迹;组织‘新兵成长故事会’,让新兵党员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二次入伍新兵分享自己的两次入伍经历;设立‘新兵课堂’让有特长的新兵当老师、当教官,讲解技巧、分享经验,新兵教新兵,新兵教骨干,让新兵的真实才能得以充分发挥。”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副团长易志鹏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展灿 余吉原 韩永成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1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