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楼公证处:用优质高效公证法律服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张立 2021-06-09 21: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123.jpg

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业务受理大厅。

红网时刻6月9日讯(记者 郑涛)“感谢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为我们办理抚养事实公证,不然就会耽误我小孩参加2021年的高考了。”今年高考前夕,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主任易凌接到一位高三家长的电话,特别感谢岳阳市岳阳楼公证处及时为他小孩办理相关手续,帮助他报名参加高考。

原来,2020年11月高考报名之际,岳阳市一位被收养的小孩因户口存在一定问题,无法报名。家长多次往返公安部门及民政部门,都均未得到妥善解决,全家人十分焦虑。这位家长在一次宣传活动中了解到公证业务,于是他来到岳阳楼公证处申请办理抚养事实公证,再到有关部门办理上户登记手续。

在了解到事情的重要性与紧急性后,易凌为查清抚养事实,立即安排公证员前往了解情况,最终将当事人与被扶养人之间的抚养事实核实清楚,并加急为当事人出具了公证书,让被抚养人顺利落户,这名高三学子也顺利赶上报名时间参加高考!

无独有偶,2020年底,家住常德的陈某也遇到了难题。陈某因其父亲名下有一套农村私房遇政府征地拆迁,需确认房屋面积。但其父亲却在岳阳监狱服刑,无法亲自前往办理,需全权委托陈某为代理人办理相关事项。

岳阳楼公证处在接到陈某申请后,迅速与岳阳监狱取得联系,协调约定好办理公证的具体时间后,按照公证程序,为陈某父亲成功办理了委托公证。陈某全程参与了整个公证的办理并在当天就领取到了公证书赶回常德。

“虽然岳阳楼公证处是一个新成立的公证处,却是一支拥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及精通法律知识的公证员队伍,作为岳阳市司法行政系统为民服务的重要窗口,我们必将切实保护公证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公证预防纠纷、减少诉讼、促进和谐的职能作用,努力为岳阳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贡献。”岳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副科长李佩锋介绍说。

据了解,岳阳楼公证处是岳阳第二家市直公证处,于2020年5月28日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新成立的一家公证处,岳阳楼公证处团队呈现年轻化特点,自成立以来,岳阳楼公证处秉承着“廉洁、务实、专业、高效”的服务理念,热情服务,微笑接待,努力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受理及时,出证及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5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