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南岳区:为党员干部划“红线”送“廉礼”

来源:红网 作者:彭贵 编辑:张立 2021-06-09 22: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彭贵 南岳区报道

“紧盯‘四风’突出问题,强化监管、严肃督查,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着力涵养新风正气……”端午佳节将至,衡阳市南岳区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做到教育监督“两手抓、两手硬”,为党员干部划出“红线”、送“廉礼”,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南岳区结合“清廉南岳”建设,组织全区单位“一把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以“身边案”警示“身边人”,引导大家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带头抵制歪风邪气,把节俭过节当做一种习惯,把廉洁过节当成一种常态,严防发生“节日病”。

区纪委监委紧盯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刊播廉洁宣传广告、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开展警示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廉”节氛围。坚持监督检查与宣传教育同步进行,深入各单位早提醒、早教育,早监督,督促各部门压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加强修养,严明纪律规矩。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检查等方式,紧盯关键岗位、重要领域、关键节点、薄弱环节,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深入各乡镇和区直单位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释放正风肃纪一刻不停歇、寸步不退让的强烈信号,净化节日风气。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托各类信息化监管平台加强监测预警,发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对于群众举报、媒体报道、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做到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迁就,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

“节点即‘考点’,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拧紧节日纪律发条,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深挖细查各类‘四风’问题,坚持严到底、不退让、不停歇,以‘钉钉子’精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南岳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廖勇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彭贵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09/9485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