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交警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陈纲 2021-06-10 16:15:00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周剑)2021年高考季,宜章县共有3200余名考生参加高考,为确保高考期间莘莘学子顺利参考,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420人次警力奋战在高考交通安全保卫一线,全力以赴为辖区考生保驾护航。

制定周密安保方案。今年是新高考改革的第一年,由原来的2天改为3天,考点除了原来的一中考点,又增设了养正中学考点,共两处。为确保今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宜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现场踩点,制订周密2021年高考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设引导组6个,应急组1个,在高考考点周边道路设置17个定点执勤岗,对人员实行四定,即定人、定岗、定时、定责。

发布高考出行温馨提示。高考期间,宜章交警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禁鸣喇叭等信息,引导公众科学出行、文明出行。

排查爱心送考车辆安全隐患。大队对爱心企业组织的36台公交送考车进行安检,并对驾驶人进行逐一查验,禁止使用报废、逾期未检验等隐患车辆接送考生,对问题驾驶人一律禁止承接高考接送任务。

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大队设6个引导组,对县六中、红都、等食宿的考生统一安排乘坐爱心送考车,并引导通行至考点目的地,途经红绿灯路口,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考务车辆和运送考生的车辆优先通行,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

开展大规模交通秩序整治。为全面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联合交通、城管、市场监管严查机动车乱停放、鸣喇叭、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等,有效净化考场周边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周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