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沱江镇:巧用无人机巡河 筑牢防溺水安全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晴 编辑:王杨 2021-06-10 11: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07.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杨玉晴)“小朋友!不要擅自下河玩水!赶快上岸!”听见无人机的喊话后,正在江华沱江镇滨江公园河段游泳的小学生赵某和小伙伴们赶紧爬上了岸。“你们不能在无家长和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擅自下河游泳,这很危险!”经过工作人员的教育后,赵某表示她们记住了,以后一定会注意。

沱江镇政府的志愿巡逻队在滨江公园重点河段巡河过程中,通过用无人机高效巡河,迅速发现擅自游泳的小朋友,并通过定位、前往教育劝导,或者通过无人机喊话教育,高效处置三起学生擅自下河游泳的事件。

沱江镇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筑牢学生生命安全线,通过多措并举,对全镇学生防溺水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镇村干部在重点时段对重点河段、水域,落实常态化巡查措施,并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各村(社区)会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放防溺水宣传广播,在重点路段设立宣传栏,在重点河段、水域悬挂宣传横幅和设立警示标志,通过印发“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倡议书、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与防溺水意识,特别是增强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筑牢学生生命安全线。让安全事故远离学生,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晴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4865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