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打造应急救援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龚格艳 编辑:陈小婷 2021-06-10 15: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0日讯(通讯员 龚格艳)6月10日,双牌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微信图片_20210610110827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0110846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610110854_副本_副本.jpg

水上救援项目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危险性高。为保证水上训练的安全性和实效性,演练开始前,指挥员首先为队员认真细致讲解了冲锋舟的构造、操作环境、使用方法和简单故障的排除方法,并对水域救援基本常识、水域事故处置常用方法、冲锋舟驾驶技巧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理论知识讲授后,指挥员要求队员在演练过程中一定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相互协作,密切配合,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认真学习操作技巧,揣摩操作要领,确保水上救援训练取得实效。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训练,使大队全体指战员熟悉掌握了各类水域救援装备的操作原理和遇紧急情况的避险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队水域救援能力,巩固了阶段性训练成果,确保在今后处置各类水域救援任务中,能够快速出击、圆满完成,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龚格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