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供电300余人蹲守圆满完成2021年高考保电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谭媛 编辑:陈加宁 2021-06-10 16: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高考供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自5月初就组织组织高考保电人员对高考考点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及自备发电机进行全面检查。

考点值守人员对各考场保电区域进行负荷测量和测温工作,查看设备运行温度是否超过正常温度范围,以便实时掌握运行状态,做到防患未然;抢修工作人员配备充足工器具及抢修物资,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蹲守制”,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红网时刻记者 李慧芳 通讯员 李铭明 谭媛报道

6月9日下午,随着高考最后考试科目交卷铃声响起,考生们有序走出考场,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涉考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了2021年高考保电任务。

2021年,湖南实行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实行“3+1+2”高考模式,由全国统考科目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考科目组成,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7日至9日。考试时间的增加、天气的变化异常都给高考保电工作增加无形的压力。

为确保高考供电,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成立了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高考保电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自5月初就组织组织高考保电人员对高考考点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及自备发电机进行全面检查;对各考点学校进行供电设备巡视和全面检测,对发现的缺陷隐患进行及时处置,并督促和指导用户对设备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多措并举为娄底高考安全、稳定、可靠用电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高考期间,娄底供电公司暂停各保电现场供电线路停电检修和带电作业,保电外围工作小组加大对输电线路保护区巡查防护力度,对高考考点线路、设备进行无间歇巡视,重点线路段派专人现场看护,杜绝发生因外力破坏引起的停电事故;考点值守人员对各考场保电区域进行负荷测量和测温工作,查看设备运行温度是否超过正常温度范围,以便实时掌握运行状态,做到防患未然;抢修工作人员配备充足工器具及抢修物资,抢修人员实行24小时“蹲守制”,随时做好应急抢修准备。

6月7日至9日期间,娄底供电公司共安排蹲守人员300余名,160余人抢修值班,出动130台车次,全方面护航高考,保障了考试期间用电无忧,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向学校、向考生、向社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李铭明 谭媛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2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