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档案馆举办“档案见证百年历程”图片展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林慧 梁贤文 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2021-06-10 17:10:24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雨中观看图片展。

市民雨中认真观展。

怀化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向市民分发党史学习教育资料。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慧 梁贤文 田文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怀化市档案馆在香洲广场冒雨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同时,举行《档案见证百年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档案图片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展览精选了44份珍贵的档案文献和234幅照片,分为“白色恐怖笼罩下红色摇篮”“怀化人民的骄傲和学习的榜样”等11个部分,展现了自1924年怀化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麻阳县特别支部建立以来,怀化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以此彰显党的历久弥新的宝贵革命传统和奋斗精神。

档案为凭,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一份份文献,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诠释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初心使命,砥砺共产党人开启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信念信心。此后至7月份,市档案馆还将陆续在机关、学校、社区进行巡回展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人们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着力推动怀化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林慧 梁贤文 田文国 冯竞萱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