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向发力 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地质院深化应急救援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加宁 2021-06-10 16: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0150809.marked.jpg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与省地质院就进一步加强湖南省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中心建设进行专题会商。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杨艳)为充分整合地质灾害防治、应急救援力量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加强信息共享、应急演练、队伍建设、装备能力等方面建设,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湖南省地质院近日就进一步加强湖南省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中心建设以及队伍建设进行专题会商,围绕中心基础能力、队伍、制度建设,强化应急演练,保持战备常态等问题展开交流。

湖南省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中心成立于2012年,归口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地质院双重领导,服从省应急管理厅指挥调度,依托省煤田地质局油气资源勘探队建设和管理。在省应急管理厅领导下,中心建设不断推进,目前是湖南六大省级矿山救援基地之一、国家应急管理部备案的湖南唯一一支承担地面钻探任务的应急救援队伍,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被评定为二级矿山救援队伍。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表示,省地质院及湖南省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中心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主动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为一线防御灾害、抢险救援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省地质院及湖南省矿山地质应急救援中心在灾害普查、风险监测、应急救援、灾后复盘等方面继续为应急管理提供技术支撑;按照“优化、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格局,建立健全与省应急厅有关部门的会商机制,确保聚焦主责主业,打造矿山地质应急救援“拳头”和“尖刀”;扬长避短、找准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行业部门专业优势;强化科研公关,打造专业化队伍体系、现代化装备体系,加强矿山地质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省地质院副院长叶爱斌表示,省地质院将严格落实此次会议精神,通过集成省地质院专业、信息、技术等特色优势,合理利用省地质院基地、队伍、装备等优质资源,建成一支响应快速、装备先进、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矿山地质应急救援队伍,打造国内救援技术领先、救援效果一流的省级矿山地质救援基地,为全省安全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