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画面堪比大片 常德澧县举办“2021年澧县水域救援联合演习”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曦 冯 竞萱 编辑:陈加宁 2021-06-10 17: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冲锋舟编队行驶。

演练开始前,消防站干部给多支队伍开展演练动员。

水域救援装备展示。

冲锋舟编队行驶。

水上灭火救生。

冲锋舟编队行驶。

O型救援操。

六轴无人机定位抛投救援设备。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文曦)为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处置水域灾害事故能力,积极应对汛期洪涝灾害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9日,湖南常德澧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武装部、县应急管理局、县交警大队、蓝天救援队和雄鹰救援队等十余家联动单位在澧水兰江阁段开展“2021年澧县水域救援联合演习”。

此次实战拉动演练,共分接警调度、队伍集结、实战演练、装备展示等四个部分。科目设置了救援舟艇编队行进、O型救援、孤岛救援、S型行进、水上灭火救生、无人机抛投救生、救生抛投器抛投救生、溺水急救操等8个水域灾害事故救援科目。演练期间,各参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所有预设和随机科目的演练,充分展现了救援队伍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

此次综合演习检验了澧县消防救援大队水域救援专业队伍建设成效,进一步提高了水域救援调派反应和指战员水域救援协同能力,为圆满完成当前防汛抗洪等各类急难险重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文曦 冯 竞萱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35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