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旅高光时刻 武警湖南总队千余新兵授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吴春彤 陈浩嘉 编辑:胡冲 2021-06-10 22: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广大新兵集体宣誓。

相互佩戴肩章。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余吉原 吴春彤 陈浩嘉)“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6月10日上午11时,武警湖南总队在训练基地举行2021年度春季新兵授衔暨宣誓仪式,历经两个多月严苛训练的千余名新兵迎来了军旅生涯的“高光”时刻。

仪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三名军姿挺拔的旗手高举武警部队旗缓缓入场,接受全体官兵敬礼。随着授衔命令宣读完毕,全体新兵心情激动,象征着保家卫国责任和军人荣誉的“一道拐”从此扛在他们肩头。

当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身着常服的新兵们转身相对,互相佩戴肩章、领花、胸标、臂章等标志符号,已经穿着两个月的军装,从此不再留有空白。在新兵团二大队教导员蔡彬带领下,全体官兵面向武警部队旗集体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天际。

“今天我怀着紧张激动的心情,完成了从军以来最重要的‘成人礼’。我将以此次授衔作为新的出发点,不负祖国和人民重托,牢记军人誓词,严守部队纪律,在部队更加刻苦地训练,更加勤奋地学习,向着成为一名优秀军人目标迈进!”新兵黄冠文激动地告诉记者。

武警湖南总队新兵团政委陈恢军勉励全体新兵:“橄榄绿的青春闪耀着最缤纷的色彩,整齐的绿色方阵涌动着最璀璨的星光,你们是党和军队的未来和希望,革命事业靠你们接续奋斗,优良传统靠你们继续发扬!希望你们永远牢记今天的誓言和承诺,自觉传承好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勇敢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茁壮成长、百炼成钢!”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余吉原 吴春彤 陈浩嘉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4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