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障群众高质量生活 湘江集团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田尧江 编辑:胡冲 2021-06-10 22: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邝瑶 田尧江 长沙报道

“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将于上半年完成控规编制”“与中免集团共同打造的长沙首家市内免税店选址及相关工作正在全力推进。”“全长3.9公里的麓景路南延线工程预计本月底建成通车。”

2021年以来,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简称“湘江集团”)紧紧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勇当长株潭融城的先锋队和湖南湘江新区开发建设主力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推动党史教育成果转化为民生服务。

加速推进长株潭一体化,高品质开发建设片区

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在湖南湘江新区大王山以南,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正加速崛起。

“目前我们正加速推进湘江融城科技小镇规划编制工作,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控规编制。”湘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融城科技小镇的定位为“聚焦科技与数字产业,打造滨水宜居小镇”,致力打造长株潭融城发展示范样本,成为长株潭新的“城市客厅”。

微信图片_20210610210255.jpg

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概念图。

山清水秀的大王山南片区,以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契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的湘江通航小镇蓄势待发,一张“通航+”的产业蓝图正徐徐铺开;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总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将着力建设长株潭融城发展“科创+服务”先行试验区,打造湘江湾智慧生态新城。

“现场推介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920亿元,发布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等多个重大项目……”在今年4月初的湖南湘江新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目标重大项目推介会上,湘江集团成功敲定多个重大项目,并与20家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约610亿元。

此外,湘江集团坚持高品质开发湖南湘江新区相关负责片区,完善各项设施。随着梅溪湖二期建设加速推进,大王山北片各项配套日趋成熟,片区价值不断增值,片区群众“居有所值”。

104个项目“挂图”作战,保障群众出行无忧

长沙市三环线梅溪湖隧道长约3.3公里,由于隧道出口段为陡坡,过往车流量大,且隧道出口100米内有铁质截水沟和多条减速带,车辆经过时会产生较大交通噪声,这让位于该处南出口东侧的小区业主深受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610210017.jpg

三环线梅溪湖隧道噪声整治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和声屏障安装,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面对市民呼声,湘江集团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小切口为突破,推送民生服务大提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今年4月初,湘江集团迅速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刚为指挥长的专项工作小组,采用全封闭式声屏障形式整治噪声问题,并将项目纳入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

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保证施工工序转换零间隔,加班加点推进现场施工……仅用15天,湘江集团完成了工程施工准备工作。截至目前,湘江集团已完成声屏障基础工程全部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上部结构施工和声屏障安装,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全部施工。

“我们采取清单式挂图推进项目,对各重点民生项目倒排工期、责任到人,目前多个民生工程进展顺利。”张利刚介绍,集团今年铺排项目104个,其中新建47个,总投资80.39亿元。

目前,由湘江集团负责建设的长沙市麓景路南延线、含浦大道(南北段)、靳江河路(莲坪大道-三环线)项目等多条重点在建主干道施工处于大干阶段,预计将于6月底前开放交通。梅溪湖环湖初雨及溢流污染控制工程(一期)、梅溪湖水质净化厂(二期)、梅溪湖湖泊水质保障工程、大王山水质净化厂等一大批民生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将为各片区水质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精细化运营扮靓城市,让群众“住有所安”

梅溪湖周边路段人行横道路口间隔较远,不少民众为方便过马路,私自横跨中央绿化带,影响市容景观、造成较大安全隐患。今年4月,湘江集团与交管部门积极对接,分别在梅溪湖路、连湖四路等多处人员密集路段的中央绿化带增设一条“便民路”,同时在存在安全隐患的地带加装隔离护栏,从源头解决了梅溪湖片区部分路段的过街难题。

近日,在湘江集团成立5周年之际,集团集中开展了“湘江潮涌履责担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湘江集团下属的2个基层党委、1个党总支、23个党支部纷纷行动,结合各自业务特点,开展慰问困难群众、“一对一”服务企业、义务清扫、爱心送考、普法宣传等服务活动。

五年来,湘江集团不断深化改革转型,实现了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资产总额实现翻番目标,营收、利润指标稳步增长,入围“湖南省企业税收贡献百强榜”;集团拥有惠誉授予的“BBB”、穆迪授予的“Baa2”国际信用评级以及中诚信国际授予的国内最高信用等级“AAA”级,均是湖南省内企业的最高评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邝瑶 田尧江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0/9524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