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引发河道涨水7人被困 凤凰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舒柳 唐欣怡 编辑:杨姝 2021-06-11 09: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通讯员 舒柳 唐欣怡)“喂,119吗,我们这里突下暴雨,我们村民有7个人被困在田里了!河水太急,我们无法进行营救。” 6月10日14时54分,凤凰县沱江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位于凤凰县麻冲乡两塔河村附近暴雨引发河道涨水,7名村民在自己地里插秧苗被困田坎。凤凰沱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图片3.marked.png

15时15分左右,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因水位上涨迅速,7名正在田里插秧的农民被大水挡住了回路,一时无法脱身,导致无法回到岸边。经现场勘查,发现河边到田坎的距离大概7米左右,水流湍急,水质浑浊,且雨势没有停止之意。“不要害怕,我们马上把你们救过来!”期间,指战员不停地安抚着被困人员的情绪,为尽快救出被困群众,指挥员根据被困人员所处的环境、水情和行动安全等因素综合评估后,决定利用绳索横渡的方法展开救援。随后,由两名指战员穿戴全套水域救援装备,横渡到河中田坎上,给被困者穿戴救生衣,利用水域救援绳将7名村民依次转移至岸边。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紧急救援,最终于16时40分许,成功将7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图片4.marked.png

“太辛苦了,谢谢你们把我们救上来。”一个被困村民获救后激动的说,她和几个村民在田里忙着插秧,等反应过来河道的水已经涨上来了,挡住了回去的路,随后家人立即报警。

图片5.marked.png

据气象部门预计,11日至13日有持续降雨天气,消防部门提醒:遭遇暴风雨天气,居民应尽量避免在外逗留,远离危险区域,绕开低洼、地坑等易涨水地带,如遇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同时,凤凰大队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正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来源:红网

作者:舒柳 唐欣怡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4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