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萌娃”走进消防救援站趣味体验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编辑:杨姝 2021-06-11 15:41: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7.marked.png

参观消防车。

图片38.marked.png

讲解器材装备、服装用途。

图片39.marked.png

萌娃给“蓝老师”鼓掌、呐喊助威。

红网时刻湘西6月11日讯(通讯员 田媚)“消防员叔叔,‘小白’‘小黄’‘小黑’‘小橘’这些不同颜色的衣服都有什么作用啊?你们的衣服都好奇怪啊。快点告诉我们啊!”“白色是防蜂服,黄色是电绝缘服,黑色是灭火战斗服,橘色是抢险救援服。”

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实际行动传递火焰蓝“正能量”,6月11日上午,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迎来了150名来自县第一幼儿园的师生们。当天,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联合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 你我共建”社会实践暨队站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们个个化身“蓝老师”,根据小朋友年纪小、知识面窄、安全意识差的特点,采取知识问答、看图学习、实物讲解等方式,循循善诱,形象生动地为孩子们讲解知识、解答疑惑。“遇到火灾要打哪个电话啊?”“打119!”小朋友们一个个化身“消防小达人”,全部都听得津津有味,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参与度极高。

活动期间,“蓝老师”为在场的师生现场演示了消防救援装备使用方法、原地着装、绳索攀爬、云梯消防车等科目,在每个科目的展示中,“蓝老师”身姿矫健、动作娴熟,成功、精彩地完成了各个项目的展示。孩子们也表现得异常兴奋,不时给“蓝老师”鼓掌、呐喊助威。最后,小朋友们给消防员们带来了他们预先准备好的歌舞节目《听我说谢谢你》,以表达对消防员竭诚为民的感激之情。

此次实践活动,是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消防队站的对外开放,受到了群众们的广泛喜爱,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效地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关系,树立了消防站亲民、为民的良好形象。下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不断创新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田媚

编辑:杨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6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