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辰溪县人民法院:司法为民零距离 诉讼服务送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彭建文 王一婷 编辑:王津 2021-06-11 18: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641.jpg

法官进村入户审理案件。

红网时刻6月11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彭建文 王一婷)6月8日,湖南省辰溪县人民法院修溪法庭法官,来到辖区龚家湾村开展巡回审判,在村民家门前设立巡回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将庭审搬到老百姓家门口,把法律送到群众身边。

这个巡回法庭,是辰溪县人民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创新举措。将庭审现场“搬到”群众家门口,旨在便利群众免去奔波的麻烦,打通诉讼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还能通过“巡回法庭”等形式在农村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

辰溪县人民法院正按照相关要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辰溪县人民法院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对一些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到庭应诉的当事人,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减轻当事人诉累。

“今年以来,辰溪县人民法院共开展巡回审判2次,人民法庭共调解化解案件8件。”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辰溪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人民法庭“面向农村,面向群众,面向基层”的司法服务作用,让法庭走进基层乡村,有针对性地到户开展“三养”(赡养、抚养、扶养)纠纷、相邻权纠纷、借贷纠纷等案件调解审理工作,同时借此机会向当地群众讲解常见的法律问题,向他们宣讲婚姻、继承、土地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对村民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司法工作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彭建文 王一婷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1/9527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