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看好吃好玩 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宣传活动惊喜连连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徐颖洁 编辑:陈加宁 2021-06-12 09: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长沙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宣传系列活动举行。

图片2.png

音乐,成为本次活动连接群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桥梁。

图片3.png

长沙首届非遗音乐周为市民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风格各异的民族音乐文化的舞台。

图片4.png

活动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市民积极参与和关注。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徐颖洁 )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走进在长沙滨江文化园举行的非遗购物节,各种精彩的非遗技艺展演,让人们在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意识。

6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长沙城市品牌推广,长沙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宣传系列活动隆重启幕。连日来,“星非遗 新征程”长沙首届非遗音乐周、非遗购物节、抖音#打卡长沙非遗活动#、“星非遗 新征程”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非遗作品展等子活动接连上演,人气爆棚。

该活动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由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长沙保利音乐厅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滨江文化园管理中心承办;由潇湘电影集团(湖南)文旅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浅山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大力支持、协助。

音乐,成为连接群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桥梁。“星非遗 新征程”长沙首届非遗音乐周活动的举办,为长沙市民群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风格各异的民族音乐文化的舞台。其中,湘剧、长沙花鼓戏、长沙弹词等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通过开展“跨界”合作,不仅让市民群众更多地领略到了本土音乐的多种魅力,也让这些孕育在基层,扎根于群众的非遗项目焕发时代生机。

“购物+”,成为创新非遗保护传承的一次成功尝试。 线上领取文旅消费券、打卡长沙非遗项目,线下购买非遗产品、观赏非遗技艺展演……在滨江文化园举行的非遗购物节,非遗产品和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被打通。截至6月11日,活动已成功发放价值47.2万元的文旅消费券,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市民群众、游客的积极参与和关注。

融合,成为长沙非遗系列宣传活动的最大亮点。线上线下宣传融合、“传统”与“网红”开放融合、“非遗+文旅”创新融合、“非遗+文创”“非遗+游戏”完美融合……在本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中,多种多样的融合形式,让长沙非遗宣传更出彩、更“出圈”,并让传统文化更加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吸引年轻受众关注传统文化、了解传统文化。

创新,成为长沙保护传承非遗最亮眼的底色。随着非遗保护传承进入创新时代,长沙采取“系统性保护、融合性发展、社会化参与”的模式,聚焦传习培养、融合发展、创新保护、宣传推广、数字转化,让越来越多的非遗项目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实现了文化价值和产业价值的完美融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长沙将在奋力推进 “三高四新”的新征程中,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非遗传承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进一步实现 “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本次活动将延续至6月13日,60余项非遗项目现场展示展演展销,领取文旅消费券即可抵扣消费,好吃好玩好看还有更多惊喜大礼,等着大家来到长沙滨江文化园感受非遗魅力,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 潘锦 徐颖洁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8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