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走进革命圣地 促进学史力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开朗 王勇 向柔柔 编辑:吴思静 2021-06-15 10: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朱开朗 王勇 向柔柔)近日,中共保靖县委党校2021届中青班全体学员远赴贵州省遵义市等地,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事件,接受刻骨铭心的红色教育。

教学中,学员们模拟当年工农红军进驻遵义市的建制,组成中央纵队、第一、第三、第九军团,以角色模拟的方式,体验当年红军长征中艰苦朴素、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

QQ截图20210614103613.jpg

QQ截图20210614103607.jpg

在遵义市,学员们参观了凤凰山烈士陵园,为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永葆党的初心、传承革命精神;并参观了遵义会址,详细听取了遵义会议背景、过程、历史意义、重大转折的讲解,深入学习了这一段红色历史。

QQ截图20210614103624.jpg

在娄山关、茅台渡口等地,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等历史军事事件,深入体会了毛主席的卓越军事指挥能力,同时也对“四渡赤水”战斗过程及前因后果有了进一步了解。

QQ截图20210614103628.jpg

在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学员瞻仰了被关押共产党人、新四军干部等陈列在馆内的历史文物和图片,了解了“小萝卜头”宋振中在狱中的故事,听取了有关杨虎城、罗世文等革命先烈的革命事迹介绍。

通过为期六天的学习,中青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党的初心、不忘我们的使命,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朱开朗 王勇 向柔柔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4/95308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