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里桨影翻飞!2021端午柳叶湖杯龙舟争霸赛开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敏 编辑:白玲川 2021-06-15 14: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竞赛现场。

3.png

竞赛现场。

4.png

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5日讯(通讯员 曾敏)端午佳节,柳叶湖里桨影翻飞。6月14日,“泛舟柳叶湖,龙舟棕湘情”2021端午柳叶湖杯龙舟争霸赛开赛。

此次争霸赛,由常德青松国旅携手湖北天天自驾开展。湖北天天自驾为湖北地区最大的自驾公司,经常性举行全国各地自驾活动、影响力巨大,影响范围非常广。活动旨在将柳叶湖、锦绣常德、龙舟赛等常德景点或旅游项目借此赛事推向湖北旅游市场。

比赛采用分道计时,取每道的比赛成绩,计时成绩用时少者为胜。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各自驾车队自由组队竞赛取前4名进入决赛,第二阶段同样按时间快慢决出名次,第一阶段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

激昂的鼓点,震天的呐喊,齐浆划破水面,条条长舟,飞龙般疾驰,水鸟般轻盈。你追我赶,蓝天白云之下,比赛龙舟更映衬出柳叶湖之美。

柳叶湖是荆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连绵的山、秀丽的湖,人文底蕴深厚。自古以来,迁客骚人,多会于此,贤人志士,纷至沓来。屈原写下了《离骚》、《九歌》,刘禹锡在这里写下《秋词》等不朽名篇。柳叶湖还是明末内阁首辅杨嗣昌、清代大画家髡残、武昌起义智囊刘复基的故乡,更是刘海砍樵、柳毅传书等传说的发源地,享有人文之湖、爱情之湖、运动之湖、生态之湖的美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敏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3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