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桂阳百余汉服爱好者包粽忆屈原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2021-06-15 11:33: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 (记者 姜姿 桂阳县融媒体中心 廖诗卉黄磊)五月初五是传统佳节端午节,桂阳县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过端午,包香粽、点雄黄、编五色绳,感受传统民俗的文化魅力。现场还设置“触谷思国士”环节,深刻缅怀袁隆平院士。

6月14日,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包粽子。大家把清香的粽叶凹成小漏斗的样子,加入晶莹的糯米、红枣、肉馅等配料,用细线缠紧飘香的粽叶。不一会儿,一个个诱人的粽子就呈现在了大家面前。汉服爱好者们还用雄黄在小朋友们的额头上画上“王字”,用象征着金、木、水、火、土的五色线编制五色手环。在一针一线的穿梭里制作着蕴藏出祝福心意的香囊,在大家的身上轻拂沐兰汤。寓意驱避毒虫,祈求平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触谷思国士”环节。大家在一面白纸上画上稻谷和袁隆平院士的画像,用手蘸黄色颜料点缀在稻谷之间,绘成一幅“稻田里的守望者”画像,深刻缅怀袁隆平院士。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黄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2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