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广场在石鼓区启用

来源:红网 作者:王 敏 陈富民 编辑:王敏 2021-06-15 14:43: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5142655.jpg

湖南省首个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广场——石鼓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210615142713.jpg

活动当天,石鼓区还通过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闯关、我为处非点个赞、发送短信提示、朋友圈宣传、发放折页等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陈富民)今天上午,在全国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月集中宣传日活动当天,湖南省首个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教育广场——石鼓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广场正式投入使用,为广大群众特别是为中老年群体防范非法集资及处非条例教育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体验于一体的教育街区。

 记者探访位于石鼓区中建大厦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广场,该广场以雕塑和宣传栏等表现手法,融合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警钟长鸣、举报非法集资奖励办法及典型案例、网红打卡等元素,旨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从法治的角度正视非法集资问题,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公众识别、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树立正确的投融资理财观念,保护好手中的“钱袋子。

活动当天,石鼓区还通过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闯关、我为处非点个赞、发送短信提示、朋友圈宣传、发放折页等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累计受众达1万人次。

近年来,石鼓区始终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考核问责,坚持防范打击双向发力,出台举报有奖办法,创新“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成功破解三大防控难题,取得较好成效。近三年来,该区非法集资案件立案、涉及投资户人次、涉案金额均实现同比下降,处非工作获省处非办通报表扬,2021年以来,未发生1起非法集资案,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 敏 陈富民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34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