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人阶级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覃桂香: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光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2021-06-15 16: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在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全市广大工人阶级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唱响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

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红网张家界站联合推出《工人阶级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报道,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全市劳动者在新的征程建功立业。


【工人阶级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

立足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光彩——记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覃桂香

立足平凡岗位,绽放青春光彩。

一线坚守21年,覃桂香刻苦钻研专业技术。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5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覃桂香,1999年7月毕业于吉首卫校,从走上护理岗位的那天起,她就决定把青春和命运交付给护理事业,21年来默默用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今天的“工人阶级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系列报道,我们来认识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内一科护士长、主任护师覃桂香。

在很多人眼里,护士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工作,但是在她看来,这份工作却有特殊意义。

工作中的覃桂香一丝不苟。

“来来来,站起来往床上坐、往床上坐,阿姨,你帮忙转一下,不然转不动。好,再往床上转一下......”5月26日早上8点,覃桂香的身影已经在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内一科穿梭,开始了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天。

1999年,覃桂香从学校毕业走上护理岗位后一直在桑植县中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在很多人眼里,护士是一个并不起眼的工作,但是在她看来,这份工作却有特殊意义。“我每天的工作,基本上就是为病人服务,为病人做最基础的治疗、护理。虽然我们的临床护理工作确实很辛苦,也有很劳累的地方,但是我个人感觉自己很充实,收获到了工作中的快乐。”

一线坚守21年,覃桂香刻苦钻研专业技术,组织科室开展中医特色护理新技术10余项,科室的中医特色优质护理有声有色,深受专家好评。近年来,她所撰写专业学术论文多篇在省级护理专科杂志《当代护士》发表。科室也屡获“优秀护理单元”,“巾帼文明岗”等荣誉。覃桂香对工作的满腔热血,深受同事及病人的一致好评。

“我们护士长对待病人就像亲人一样,她对待病人的态度也时时刻刻感染着我们。在生活上,她就像一个大家长,对我们的关心也是无微不至的。”桑植民族中医院内一科护士刘小婷如实说。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覃桂香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担任桑植县医疗组组长,成为了张家界市首批援鄂的医疗队成员。在武汉方舱,她作为责任组长又是责任护士,同时兼顾护理质量和感控工作,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后,她又把武汉抗“疫”的斗志和激情带回了工作岗位。现在,她被聘为桑植县委宣传部“战疫情,看制度,强自信,促脱贫”宣讲团成员, 2020年7月1日她在“学两会,讲抗疫故事”屋场会活动中宣讲的“去武汉抗疫,我无怨无悔”微宣讲视频被评为优秀视频,曾在省“学习强国”平台播出。“覃桂香作为我院的一名优秀护士长,疫情期间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平时工作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这次能获得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中医院的骄傲 。”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向红菊说,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奋发工作,更好地为全县人民健康服务。

覃桂香说,一定会把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劳模精神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也化作工作更加努力的一份动力,更好地全心全意护理好每一位病人,永远不愧对白衣天使这项光荣称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4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