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百姓办实事|衡南县:检察建议助力道路出行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喜伟 邹淑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15 20:21: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5.jpg

安融路与黄金路路口交通设施进行了整改。

红网时刻衡阳6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喜伟 邹淑梅 记者 宋美君)近日,衡南县安融路与清华路、清泉路、黄金路三个路口增设了道路中心线、停止线、斑马线、减速标志、黄闪警示灯等道路标线和交通标志。这是衡南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成果之一。

2021年3月23日,衡南县检察院在履行审查起诉职责时候发现云集镇安融路与清华路、清泉路、黄金路三个交叉路口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线索,遂向第五检察部移送。第五部检察部公益诉讼检察官在收到线索后迅速介入调查,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调取证据后得知近三年来上述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多达21起(自行协商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尚不统计在内)。“县城云集镇有四个路口交通事故多发,其中安融路上就占了三个。”衡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集中队长介绍。

“若不对上述路口进行立即整改,将持续危及通行百姓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承办检察官组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云集中队干警多次现场踏勘后分析,路口交通标线不全、标志不足、待开发地块围挡妨碍视线、通行车速过快等因素综合导致交通事故多发。

2021年4月16日,衡南县检察院针对三个交叉路口事故多发问题向衡南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对上述十字路口补充交通标线、增设交通标志,同时结合本路口的实际情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组织实施两块待开发地围挡退让以扩宽视野,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衡南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于2021年4月18日接到检察建议后,县政府相关领导高度重视,责令有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安排县交警大队在三个交叉路口实行道路标线渠化,已施划好减速带、黄闪警示灯,设立了事故多发路段警示牌和减速提示牌,联系两宗待开发地业主进行围挡后退事宜。

近年来,衡南县检察院带着一份份推动社会治理的检察建议走向群众身边,通过检察建议促使各行政机关优化行政管理效能,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喜伟 邹淑梅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5/9535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