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藕尖出水 莲农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尹俊和 宋竞 编辑:王杨 2021-06-16 08: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615172612.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尹俊和 宋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莲不仅是美景,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佳肴。眼下,正是道县藕尖上市的时节,藕尖甜脆,市场上可卖到十几至二十元一斤,每年都可以给莲藕种植户们带来非常可观的收入。

6月15日,在道县上关街道东进村的荷塘里,只见微风轻拂,嫩绿的荷叶随风摇摆。村民们挽起裤腿,拖着大脚盆,穿行在翠绿的荷叶间,他们俯身将手伸入水中,眨眼功夫,一根鲜嫩粉白的藕尖就被拔了出来。

今年27岁的王辉,从小便跟随父母种植藕尖,经验十分丰富,一眼就能辨别出藕尖生长的位置。

QQ图片20210615172617.jpg

“目前我们承包了五十亩的藕田,从四月底到十月初,每天都能采,一天的产量就是300斤左右,主要供应一些市场和饭店,目前的市场价在17到18元一斤。”道县藕尖种植户王辉说道。

王辉给大家算了一笔细账,莲浑身是宝,藕尖、莲蓬、莲藕都是市场上备受青睐的“香饽饽”,一亩田可产莲蓬1000多公斤、产藕尖200公斤,每亩纯收入在万元以上。

目前,道县荷莲种植面积6000余亩,适时采收藕尖,既有利于莲子和莲藕茁壮成长,同时又可促进农民增收,可谓一举两得。(视频来源 永州电视台)

来源:红网

作者:尹俊和 宋竞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5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