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道县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编辑:王杨 2021-06-16 09: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616084127.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16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为全面反映道县就业失业情况,动态监测就业形势变化,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近日,国家统计局道县调查队到桥头镇大江洲村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

劳动力调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调查。通过劳动力调查得到的调查失业率是宏观经济四大指标之一,在监测宏观经济运行、就业形势变化、民生改善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各级各部门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到达桥头镇大江洲村后,国家统计局道县调查队的工作人员在村口张贴了由国家统计局统一印制的劳动力调查《公告》,向群众发放了《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并讲解了劳动力调查的意义。

随后,工作人员到桥头镇大江洲村村民何向刚家里耐心地开展样本调查工作。

为保证2021年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道县调查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早部署,扎实开展劳动力调查工作。

“道县目前承担劳动力调查的组织机构是国家统计局道县调查队,开展抽样调查点有10个,每个点16户,共计160户,每月进行50%的动态轮转。”国家统计局道县调查队队长吴琼介绍道。

当天上午,工作人员还先后到大江洲村村民王治永和桥头镇中心小学的样本调查户家中顺利地进行了劳动力调查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搞好失业率和劳动力调查,可以全面反映就业失业状况,动态监测就业失业形势的变化,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发展道县经济,提高全县人民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吴琼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