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陆波 2021-06-16 16: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51904.jpg

正在学习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6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6月16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民政局了解到,该局将从即日起,在全区民政系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平安建设和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永定区民政系统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主要严查儿童福利院、流浪乞讨救助站、福彩销售站点、养老机构、三望坡陵园殡葬项目等。检查内容为消防、安全生产方面。重点检查是否配备合格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有无违章使用、存放、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无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其他妨碍安全疏散的现象。养老机构主要是对入住老人的房间是否有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行严查;严查流浪乞讨救助机构是否设置了安全防护设施,在建项目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在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方面,重点检查是否严格食材采购流程,食堂是否卫生整洁、生熟物品和餐具分开,食品是否留样备查。

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区民政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逐级开展宣传发动。检查中,开展全区域、全天候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加强分类监管,对整治情况逐一进行验收复查。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隐患,全程跟踪,严密监控,强力督促整改。对重大隐患建立台账,逐级挂牌督办,强化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不能保证安全的,坚决停业整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1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