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地气!衡阳交通宣传进社区 贴近群众讲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 2021-06-16 16: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记者 宋美君)交警表演小品现身说法、交通知识有奖抢答、法律法规现场解读……6月16日,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大课堂”亮相衡阳市民宿文化广场,让市民直呼“涨知识”、接地气。

当天,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讲进社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走进雁峰区先锋街道。此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向社区居民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提醒广大群众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交警变身演员表演的小品《狭路相逢》,以喜剧的方式告诉市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而市民自编自导的小品《家门口的虚惊》讲述“一盔一带”在日常出行中的重要性;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更是掀起了活动的高潮,市民积极抢答,热情高涨,现场笑声不断,掌声迭起。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朱建社表示,开展爱民实践活动目的是加强广大交通参与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一盔一带”的佩戴率,降低道路交通事故的伤亡率,提升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出行安全感和幸福感,同时倡导市民做“驾车的守法人、出行的文明人、法律法规的宣传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