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跟着局长办实事】中央来了五千万,助力永定区农业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李森林 舒信 编辑:陆波 2021-06-16 16: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话,饱含爱民的拳拳之心,彰显了我们党为民的深厚情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张家界市永定区引导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只看学习材料厚不厚,更看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一项项务实有力的创新举措,一张张货真价实的办实事清单,给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共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宣传部、红网张家界站联合推出《跟着局长办实事》大型融媒体专题报道,看永定区各职能部门局长如何办实事,不为“走红”只为“走心”,让曾经的槽点、痛点和堵点,转化成老百姓为党委政府点赞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210616160405.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6日讯(记者 伍文 李森林 舒信)

“太好了!我们区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定了!”这天刚上班,永定区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满兴来就组织召开安排会。会上,他欣喜地和大家分享这个好消息,并就项目接下来的工作仔细进行安排。

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永定区将选择区域内农业环境问题突出、生态环境敏感、群众环保意识较高的澧水流域作为重点区域,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项目。项目建设期为24个月,总投资10035.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5000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616153432.jpg

在向上争取支持的过程中,区发改局一班人靠的是积极主动和务实行动。

“我们区的这个项目能得到中央资金支持,可不容易!”满兴来向记者介绍,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是发改部门的重要职责,他和同事们紧盯国家政策和产业导向加强研究,反复向国家、省、市有关部委请示沟通,全力争取上级支持。他边说边打开柜子,这里面满满装的都是项目报批的资料。

工作起来夜以继日,为了节省时间,常常披星戴月出发赶赴上级部门,下车了直奔上级部门办公室......这是满兴来和同事们向上争取支持时的工作情形。在向上争取支持的过程中,区发改局一班人靠的是积极主动和务实行动。他们积极捕捉项目信息,“争”的意识浓、“抢”的劲头足、“干”的动作快。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截至目前共争取到支持项目27个、支持资金5320万元;已上报国省支持计划项目48个,拟争取支持资金26个亿。

满兴来介绍,不仅是争支持,区发改局还按照“谁争取、谁安排、谁监管”的原则,编制了项目建设日常监管责任股室、责任人清单,并严格落实“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的“三到现场”监管要求,推进“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坚持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微信图片_20210616153420.jpg

安排会现场

发展和改革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永恒话题。小到柴米油盐,大至重点项目,发改部门在其中发挥着综合协调的作用。既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参谋员”,也当好行政审批时的“服务员”,满兴来和同事们忙出了水平,忙出了效益,忙出了区发改局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好形象。

满兴来相信:随着一笔笔资金“用”起来,一个个重大项目“动”起来,永定区的高质量发展将“跑”起来,永定区的明天就一定会“美”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616160343.jp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李森林 舒信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1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