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电网升级让乡村振兴驶上“快车道”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文婷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6-16 19: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16192044.jpg

工作人员在石鼓区灵官庙村检查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贺文婷/摄)

  红网时刻衡阳6月16日讯(通讯员 贺文婷 记者 宋美君) 6月16日,夏日阳光下的衡阳市石鼓区灵官庙村田园风光正盛,在该村近千亩的兆祥四季果园葡萄大棚中,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华新客服分中心东方红(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正仔细检查着灌溉用电设备,远远看去,一顶顶红帽子在大片绿色中若隐若现。

“现在电压很稳定,葡萄园想啥时候浇水拉下电闸就行,今年葡萄估计是个大丰收。”看着一串串饱满的葡萄,兆祥四季果园负责人邓文祥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近年来,灵官庙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开发了七彩滑道、高空玻璃水滑道、步步惊心等14个网红游乐项目,还因地制宜发展了一系列特色种植、养殖、农家乐、民宿、垂钓中心等配套产业。

去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了解到灵官庙村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的同时,用电负荷迅速攀升,原有的电力配套设施已不能满足该村旅游产业发展。为尽快满足该村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该公司

结合该村发展规划,量身定制了整体电力线路改造方案,新架10千伏线路2.41公里,0.4千伏线路24.5公里,新增、改造变压器7台,容量1315千伏安,今年5月底,该村电网完成全面升级,供电保障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电网升级后,玻璃滑道的水压也高了,游客玩得也开心多了。”该村游乐项目高空玻璃水滑道负责人杨峰磊说。

“现在村里的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在充足的电力下,我们村旅游经济发展迅速,旺季节假日每日游客量可达4至5万。”灵官庙村党总支副书记陈宽新说,现在村里人有的办起了农家乐,有的在自家门口摆摊,有的在村里的游乐项目里务工,300多村民在家门口完成就业增收,村集体经济从五年前的每月3000多元达到了现在的40多万。

据了解,接下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把电网规划与乡村振兴规划紧密结合,持续加快农网改造升级,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劲可靠的“电引擎”。

来源:红网

作者:贺文婷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6/9538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