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情牵红土地 跟着专列去打卡 · 醴陵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陈珉颖 任晔 李赛凤 张兴莎 陈奥男 编辑:钟家英 2021-06-18 11: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之名早于秦始,东汉初置县,两千余载未易其名。据《名胜志》称:“县北有陵(姜岭),陵下有井,涌泉如醴(甜酒),因以名县”。

“中国近代半湖南,湖南近代半醴陵。”有学者这样概括醴陵的近代史。地处湘赣两省边界的醴陵,曾经发生过萍浏醴起义、秋收起义等重大历史事件。青年毛泽东在其《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15处提到醴陵。这里还走出李立三、左权、耿飚、宋时轮、程潜、陈明仁等一大批仁人志士,共295位国共两党将军闪耀革命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浩 陈珉颖 任晔 李赛凤 张兴莎 陈奥男

编辑:钟家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8/9564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