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全国“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在长沙航院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谢莹苹 刘嫄 编辑:胡冲 2021-06-19 21: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82936878e659fe4c51e43e6ba23bf4e.jpg

“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a17421a1d70d581ae5f2c0328fd1df6.jpg

大赛升国旗仪式。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记者 潘锦 通讯员 谢莹苹 摄影 刘嫄)6月1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比赛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简称长沙航院)拉开帷幕,赛期2天。

大赛执行委员会代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主任卢昊,赛区执行委员会主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赛区执行委员会主任、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赛项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民航行指委副主任、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亿新,湖南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崔国强,民航湖南监管局副局长李敬兵,空装某局副师职助理员陈斌,长沙航院党委书记刘喜宾等出席活动,长沙航院院长陈勇主持活动。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等35个部门联合举办,共设有102个赛项,参赛选手7600余人。其中“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落户长沙,由湖南省教育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协办,这是湖南继2019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后,今年又一次承办该赛事。

“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归属交通运输大类,采用团体赛形式,以省为单位组队参赛,每省派出1支代表队,每支参赛队由3名比赛选手组成。经过选拔,全国共有21个省市、自治区的21个参赛队进入决赛。大赛共设有3个赛场、21个工位。未来两天,来自全国各高职院校的飞机发动机技能高手们将展开激烈角逐。

湖南现有高职高专院校75所,其中双高学校11所,高职在校学生72.9万人,培养规模居全国第5位;中职学校452所,在校生82.2万人,培养规模居全国第8位。

近年来,湖南推动每个市州和行业重点办好1所高职院校,每个县重点办好1所示范性公办中职学校,每所院校重点办好1—3个专业群,通过错位发展,形成了对接区域行业、产业,形成特色鲜明的院校和专业布局。国家级示范专业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教学资源库、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国家教学成果奖等核心办学指标,以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等教学竞赛成绩均排名居全国前列。2019年5月,湖南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获国务院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全国首批获激励的6个省份之一。2020年12月,教育部将湖南列入7个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试点省份之一。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13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大赛,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大赛促进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区域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展现了职业教育改革创新的成果,成为展示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亮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谢莹苹 刘嫄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19/9567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