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体悟耕读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编辑:彭笑予 2021-06-21 16: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c14271f1-7880-43c8-a25e-c3b0c6d30dfc.png

fc442fc8-2888-4790-98e3-f1e65b3675b4.png

学生们正在体验农耕文化。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少龙)村里只有1200多户,却出了26名博士、150余名硕士、700余名大学生的浏阳市的“博士村”闻名远近,“博士村”沙市镇秧田村倡导的“耕读文化”正在影响一批又一批前来取经的中小学生。近日,为帮助学生丰富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的独立性、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开展2021年春季研学活动,让学生走出校门,实地探访“博士村”,瞻仰胡耀邦故居。该校校长王胜楚说:“这次初一年级的研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青春风采,让学生们在行走的课堂中传承红色基因和领略耕读文化,有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烈日当空,浏阳市的“博士村”秧田村是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古村落,山川秀美,生机盎然。雅礼十五中学初一年级走进“博士村”,实地学习农民伯伯耕田育苗、栽秧放鱼等传统农业技术,同时踏进禾田,感受泥土芬芳和农活的辛劳,体验了水塘捉鱼的欢畅。长沙市雅礼十五中学初一年级C2003班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段浩瀚说,在“博士村”,学生们实践体会到秧田学子禀遵祖训,传承家风,寒窗苦读,求功名兼济天下的情怀,他们的心灵也得到了洗礼。

胡耀邦故居位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敏溪河畔,北靠西岭,四周流水潺潺,风景优美。在胡耀邦故居,学生们认真观看了胡耀邦生平事迹、思想和人格风范等纪念性专题展馆。王胜楚表示,胡耀邦故居记录着一段难以忘怀的红色历史。学生们到此瞻仰,传承红色基因,将极大激励着他们学习胡耀邦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更加坚定他们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和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1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