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百名科技“小达人”现场“斗法”

来源:红网 作者:祝雁荣 蒋超 蒋楠 编辑:王敏 2021-06-21 17: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1174158.jpg

近日,衡阳市雁峰区2021年校园科普大赛在白沙实验学校精彩上演。

红网时刻衡阳6月21日讯(通讯员 祝雁荣 蒋超 记者 蒋楠)科技感十足的动感舞蹈、时尚干冰秀、炫酷机器人大赛、脑洞大开的科技小发明……近日,衡阳市雁峰区2021年校园科普大赛在白沙实验学校精彩上演。

本届比赛由雁峰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雁峰区教育局共同主办,分为创意机器人、科技发明制作以及科幻画和电子板报三大类。来自雁峰区内的20多个科技团队的100多名科技“小达人”,现场“斗法”,让赛场充满“科技范儿”和“火药味儿”。

一辆造型独特的小车整装待发,缓缓地进入任务操控区。“出发!”“搬运!”站在操作区的选手们,手握遥控笔,熟练地下达着指令,全神贯注地操控着场上的运输机器人闪转腾挪:移除障碍、 清除垃圾、装卸货物……不到三分钟,聪明的机器人小车模型帅气地完成了指定的6项任务。“我们的机器人,真给力!”小车的“主人”——白沙实验学校的王武杨和丁泽浩同学激动地击掌祝贺。

相对于机器人竞技项目比赛现场的扣人心弦,创意制作及发明项目的比赛现场就有趣得多了。

“看看我的小发明!”“这个液压机械手制作材料非常简单,由废纸板和注射器组装成的。只要推动面板上的注射器活塞,机械手就可以灵活的运动。”比赛现场,选手们侃侃而谈,条理清晰地讲述着自己作品的创意来源、制作过程和未来设想。评委老师们纷纷点头,为孩子们点赞。

科幻画和电子板报比赛现场,陈列在校园大道上的一幅幅色彩缤纷又充满着奇思妙想的科幻画、电子板报引来了不少同学驻足欣赏。

本次比赛共征集近200个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60个一等奖,60个二等奖。

据了解,一直以来,雁峰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雁峰区教育局非常重视科普推广和创新发展的投入力度。本次校园科普大赛旨在把科技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心中,不断激发他们崇尚科学、敢于创新的热情,进而助推孩子们成长为科技报国的践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祝雁荣 蒋超 蒋楠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1/9572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