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百年薪火耀华夏 青年奋斗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周泽恩 编辑:吴思静 2021-06-23 11: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泽恩)六月的骄阳检验着成熟与收获,也孕育着希望和梦想。6月18日至20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离开美丽而熟悉的机电校园,开始了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温情送别3735名机电学子

6月19日上午九点半,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成立平,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翠明,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绍军,副院长李玉民,纪委书记许松,副院长李云中、郭凤鸣,副院级领导刘晓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毕业班级辅导员、家长代表齐聚多功能报告厅,一起见证了属于2021届毕业生的青春定格,为他们即将开始的人生新起点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面对即将远行的学子,杨翠明在典礼上做了感人至深的毕业致辞。他对2021届3735名即将迈向人生新起点的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勉励同学们虽有智慧,不如乘势;勇于开拓,上下求索;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人规矩,厚德载物。愿同学们乘时代之势,上下求索,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石绍军宣读了省级、院级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汽车工程学院教师代表李勤、经济贸易学院电商1801班危笑同学的家长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希望同学们带着老师的嘱托和期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业上更上一层楼,带着每一位父母的期许开辟人生新篇章。优秀校友代表、湖南山河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波分享了人生经历和感悟,激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心存梦想、坚守本心、执着目标,踏踏实实地干事业,有付出,必然有回报。毕业生代表捷豹路虎1801班旷文彬回顾了与机电的相遇、相知,总结了三年的学习和生活的收获,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师友的祝福。

在场的院领导为与会的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送上殷殷嘱托。为了让所有的毕业生“一个也不能少”,学院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让不能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通过直播平台线上观看毕业典礼情况,一起感受人生中的这一重要时刻。

倾心服务温暖人心

为保障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平稳有序,按照《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同配合,优化办事流程,共同做好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毕业生返校期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部、教务处、组织人事处、图书馆及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帮助同学们办理党团关系转接、证书发放、档案转递、公寓退宿、图书归还等离校相关手续;后勤服务中心为返校参加毕业典礼的毕业生们精心准备了水果,每一盒都满载着学校对毕业生的祝福;军事爱好者协会的同学们在校门口为返校毕业生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进行身份验证,引导毕业生有序进校,为毕业生安全顺利返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毕业生们充分感受到学校、老师的关心与关爱。经济贸易学院会计1804班周旭芳同学说:“虽然返校时间短暂,但母校给予我们的温暖会成为珍贵的记忆,激励我一路向前。”

毕业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征程之际,该院宣传统战部在德苑广场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再吃红军餐”体验活动,毕业生可扫码识别学习长征经典故事,领取记忆贴和礼品,在二食堂体验红军餐,还可免费穿红军服拍照。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围绕学院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实习生管理、就业创业、毕业生离校等方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教育活动,如录制毕业MV、“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毕业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毕业典礼、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主题班会、毕业生欢送晚会等。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明德崇技、自强不息”的校训,积极践行和弘扬机电精神,不负母校嘱托,积极奉献社会,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为母校增光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周泽恩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3/9578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