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这场“音乐党史”会 催人奋进有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蒋 楠 何琴 周仲辉 徐若凯 编辑:王敏 2021-06-25 16: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800.jpg

6月24日晚上,衡阳市雁峰区举行“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617.jpg

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前排)率领县级领导合唱团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810.jpg

现场观众挥舞着红旗,一起沉浸在激情、奋进的氛围中。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510.jpg

12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轮番上阵。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455.jpg

一首首红色经典唱出满满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438.jpg

观众纷纷用手机记录下精彩一刻。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516.jpg

现场小观众也沉浸其中。

微信图片_20210625125428.jpg

王燕(前排左一)为特等奖获奖单位颁奖。

红网时刻衡阳6月25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何琴 摄影 周仲辉 徐若凯)6月24日晚上,衡阳市雁峰区举行“百年·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歌曲合唱比赛决赛,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12支参赛队伍唱出爱党爱国的最强音。

活动现场,雁峰区委书记王燕鼓励大家,要唱响党的百年辉煌,用最真情的告白、最深情的热爱、最激情的豪迈,讴歌党的百年伟业;要唱响最美雁峰精神,全面彰显“团结干事、争先创优、追求卓越”的头雁精神和雁阵力量,展现雁峰风采;要唱响雁峰奋进凯歌,从这场“音乐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重拾雁峰“财税大区、产业强区、商贸旺区、教育重区、文化名区”的历史荣光。

随后,王燕率领县级领导合唱团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进新时代》两首红色歌曲,现场观众挥舞着红旗,一起沉浸在激情、奋进的氛围中。

《黄河大合唱》《打靶归来》《南泥湾》《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陆续上演,12支参赛队伍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轮番上阵。一首首红色经典唱出满满爱国热情,比赛现场高潮不断,台上台下不时合唱,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值得注意的是,衡阳市雁峰区老干部(老年)大学合唱团的成员平均年龄60岁左右,最大成员年纪74岁,演唱《不忘初心》《迎风飘扬的旗》两首歌曲仍热血十足,激情豪迈,唱出了老党员的精气神,台下观众不禁动容。

经过激烈角逐和专业评审,最终,雁峰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联合合唱团和财政局合唱团均获得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蒋 楠 何琴 周仲辉 徐若凯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5/95882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