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管重罚 雁峰交警紧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 2021-06-26 11:3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6110152.jpg

6月23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走进辖区运输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红网时刻衡阳6月26日讯(通讯员 李少蓉 记者 宋美君)为杜绝客货、危化品、校车等重点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化源头治理和综合治理,6月23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雁峰大队走进辖区运输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雁峰大队民警分别深入检查了雁南客运有限公司、顺达危化品运输公司、运达校车有限公司、飞狗长途快速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针对各个公司存在逾期未年检、未报废及违法突出的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加强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安全教育,落实动态监控及各项安全生产与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带病”的车辆和驾驶人上路。

下午,雁峰交警大队联合雁峰区教育局校车办负责人来到雁峰区蒸湘南路、衡常路等地,针对正在运营的校车开展安全检查。民警对校车驾驶人资质、交通违法、校车标牌、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逐一核对,仔细检查校车手续是否齐全、校车年检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逐车认真查看了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配备、备用医药箱以及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有效情况。

16时36分许,联合执法队员在蒸湘南路对一台号牌为湘DA16xx的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车载灭火器已经过期,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民警依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依法对驾驶员刘某处以驾驶证记2份、罚款200元的治安处罚,并责令校方立即落实整改,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管理。

随后,民警发现一台湘DB36xx的校车驾驶员张某竟然穿着一双拖鞋开车,安全意识极为淡薄,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民警对其驾车时存在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此外,民警还查获小朋友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1起。

通过严管重罚,雁峰交警大队切实消除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积极预防运输企业重点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少蓉 宋美 君

编辑:宋美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6/95900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