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智慧人大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 编辑:刘志雄 2021-06-28 21:53: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8190457.marked.jpg

益阳智慧人大上线仪式会场。

红网时刻益阳6月28日讯(通讯员 陈浩军 何双美)6月28日,益阳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益阳智慧人大上线仪式。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徐云波,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刚强揭牌。

2017年,益阳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善政、惠民、兴业”目标,启动实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以此为契机,依托市电子政务外网,利用智慧大脑资源,将益阳智慧人大项目建设纳入益阳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框架,成为其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将人大传统的线下工作模式线上化,打造一个覆盖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及内部管理等各领域各环节的信息化平台。目前,益阳智慧人大项目已基本建成,具体包括“七大应用平台、一个数据中心”,即:履职服务平台、人大门户网站平台、内部工作网络平台、人大在线监督平台、掌上人大APP、立法工作平台、机关办公平台,以及人大工作数据中心。

徐云波指出,益阳智慧人大正式上线,是全市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数字化、一体化、智能化水平进入新阶段,同时也将有力推动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迈上新台阶。

徐云波要求,要切实使用好平台。指导做好掌上人大APP下载安装工作,加强平台使用培训,让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尽快熟悉平台功能、运用平台开展工作,让数据在平台上“跑”起来,充分发挥智慧人大助力高效能履职的支撑作用。要切实完善好平台。立足人大履职行权特点,进一步做好平台重点版块功能的优化完善,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的纵向贯通,市人大与“一府一委两院”之间的横向联结,推进数据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推动智慧人大建设整体上水平。要切实维护好平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坚持分类分级授权管理,制定出台数据采集、使用等相关制度规范,严守保密底线,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加强后台管理与维护,保证平台持续、稳定、安全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浩军 何双美

编辑:刘志雄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6/28/9601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