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辰溪万名党员干部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杨雁霞 2021-07-02 15: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jpg

辰溪县安坪镇开展防汛抗灾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张兴诚 通讯员 杨晓 文体平)“夜里雨下得大,住在地灾隐患点附近房子里着实有点怕,昨晚乡村干部冒雨帮我一家转移到安全住处,乡村领导干部心里真装着咱群众呀!”7月1日一大早,怀化辰溪县柿溪乡沙帽坪村5组村民刘仁发动情地告诉亲友们。6月30日晚,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柿溪乡党委书记蔡兴期率领10余名党员干部、基干民兵坚守防汛一线,及时将居住在地灾隐患点附近的刘仁发、刘生中2户4人转移到安全住处。

自6月30日起,辰溪县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全县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30日8时至7月1日2时,降雨超过200毫米的乡镇有4个,100-200毫米的乡镇有9个,50-100毫米的乡镇有4个,其中降雨量最大的为潭湾镇273.6mm。

按照省市部署安排,自30日23时起,辰溪县依程序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响应,紧急组织万名党员干部应对强降雨。在白天深入重点乡镇、重点区域现场督导基础上,6月30日晚至7月1日凌晨,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紧急组织会商调度,及时督导乡镇对116个地灾点共520人进行安全转移,对隐患较大的215户切坡建房户进行转移安置,其余切坡建房户按照片长制、点长制要求落实24小时盯点负责。

针对城区降雨内涝情况,迅速启动撇洪方案,开启双溪泵房,调用移动泵车对县一中、六弓塘内涝点进行抽排,安全转移内涝区群众30户、105人。实时关注流域水情。对沅水、辰水沿河低洼区的居民共306人及时进行了转移,同时根据水情变化随时准备预警预报并建立专班,同步落实网格管理员职责,以干部包户的方案确保预警安全转移。

与此同时,辰溪县迅速组织力量下沉,6月29-30日,明确联乡县级领导深入联点乡镇开展防汛抗灾督导,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组织党员干部、民兵和技术力量下沉巡查处险。严格值班值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天2次调度各乡镇、相关单位防汛情况,值班县级领导24小时坐镇县防指带班,乡镇主要领导坐镇乡镇,县防指防办实时调度强降雨乡镇,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随时明察暗访值班值守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2/96185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