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双签字 双承诺”促“防溺水”安全教育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骆力军 文景 周宇群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2021-07-05 17: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何丛芳 骆力军 文景 周宇群 李丽恒)“您收到镇政府发放的防溺水安全告知书及宣传资料吗?”“收到了!我跟小孩都签了承诺书,感谢政府对小孩的重视与关心!”这是宁远县清水桥镇一名干部与该镇大竹源村村民蒋秀銮的对话。

宁远:“双签字、双承诺”促使安全教育进万家_副本500.jpg

近日,宁远县清水桥镇村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进村入户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发放《2021年清水桥镇防溺水安全教育告知书》及预防溺水宣传单。防溺水宣传单由发放人签字并要求学生家长在回执单上双签字承诺,家长向政府承诺管教好孩子不进行下河洗澡等危险行为,学生向政府承诺做到“六不原则”: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无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私自到江河、湖泊、水库、山塘、水井边玩耍;不擅自下水施救。

截至目前,该镇共发放告知书、宣传单1万余份,走访村民群众2万余人次,对全镇所有计划在村度过暑假的学生基本实现全覆盖。同时,该镇还通过村村响、公众号、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宣传预防溺水工作,营造浓厚的防溺水工作氛围。下一步,该镇将与通信公司合作,在每日重要时段向所有登记在册的学生家长号码群发预防溺水工作提示,警醒到户到人,构筑家长、学校、社会三维防护联动网络,进一步织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骆力军 文景 周宇群 李丽恒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5/9626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