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知识产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源头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唐民好 王博 编辑:陈小婷 2021-07-06 20: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通讯员 杨丁香 唐民好 王博)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长沙联扬知识产权服务公司资深专利代理师邓宇到江华高新产业园区为企业进行专利的挖掘、布局和维权服务。

邓宇先后对高新园区锐毅电子、运弘达机电、诚德新材料、九恒集团、金蚂蚁机械、瑶珍米业等多家企业进行专利实地挖掘,通过与这些企业的一线技术人员及负责人探讨、现场仔细查看核对,初步确定能为这些企业申请10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有50多项。

这是江华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激活“源头活水”,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园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江华相继出台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规定、专利资助奖励办法等,每年投入不少于100万元的知识产权工作专项经费,组织企业技术人员参加相关培训,并对企业登记、专利申报、商标注册等提供全方位、无缝化服务。同时,通过申报发明专利和知识产权质押等工作,不但挖掘了很多高质量专利,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护和推动,同时使企业主及相关科研技术人员对专利及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入的认知,提高了他们创造的自信心及主动性、积极性。2020年,全县共申请发明专利189项。

来源:红网

作者:杨丁香 唐民好 王博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29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