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条红军被丨刘一祯:演一部好的歌剧是每一位歌唱演员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斌 杨子懿 李心刚 崔元 袁思蕾 编辑:张立 2021-07-07 22:50:02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一祯在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右三)中饰演祝霞。

刘一祯在排练。

刘一祯参加军训。

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正在排练。

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正在排练。

红网时刻7月7日讯(通讯员 胡昌斌 杨子懿 李心刚 崔元 记者 袁思蕾)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将于7月9-10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即日起,该剧主创和演员为你讲述台前幕后的故事,邀你走进剧场,共同感受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这一至诚之作。今天,请走进主演刘一祯的世界。

《半条红军被》的故事发生地在湖南郴州汝城,主演刘一祯是湖南郴州人,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特殊的缘分。

“我是湖南籍的歌唱演员,总想为自己家乡做点事情。”刘一祯有些腼腆,又很认真地说道。

虽然不断强调“我是一个特别理性的人!”但在排演过程中,刘一祯每天都会把眼睛哭红,眼泪随时夺眶而出。唱到动情处,为了不影响效果,她只能让泪花在眼睛里打转。等到导演喊停,眼泪立马决堤。刘一祯动情的人物刻画,常常让现场的演员们情不自禁发出低低的啜泣声。

“我一辈子都在奋斗中度过,我很感恩曾经的艰辛,那都是可贵的财富。”刘一祯本身为人踏实、懂得感恩,才能把祝霞这个人物身上的信念感呈现出来。

刘一祯饰演祝霞这样一名红军女战士,是有血有肉,有灵魂的。作为队长,她视队伍里的女战士们就像亲生孩子一般;作为战士,她为解放人民,为共产主义牺牲无怨无悔;作为革命者,她对百姓的苦难从心底感到愧疚和关切;作为爱人,她和“秋收”一起并肩战斗,同生共死;作为母亲,她不光为了自己的孩子,也为了全天下的、未来的所有孩子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

“祝霞是个很有特点的女性角色。演一部好的歌剧是每一位歌唱演员的梦想,我很幸运能演出祝霞这么一个很有戏的角色。”刘一祯说。

海报.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14920.jpg

刘一祯。

刘一祯,中央民族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艺术学博士,曾获得全军文艺会演演唱一等奖、全军文艺会演戏剧表演一等奖、中国金唱片奖、环球旅游音乐榜年度“十大金曲奖”等奖项。曾连续多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多次参加国家及军队重大演出活动,如国际军事比赛闭幕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演出,全国政协迎新年茶话会文艺演出等;曾出访几十个国家地区交流演出,并多次随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节目组、中国文联等到全国各地慰问演出。2008年起至今,以“孝敬父母”为主题的公益演唱会举办了十四场。走访慰问了上百余家敬老院、福利院和干休所,陆续被授予“中国敬老宣传大使”“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文艺界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等称号。

主要代表作品:歌剧《守望长空》;歌曲《孝敬父母》《兵妹妹》《真情还在老地方》《永远跟党走》《老百姓的梦》《弟子规》等。

来源:红网

作者:胡昌斌 杨子懿 李心刚 崔元 袁思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7/96337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