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服务解难题——武冈市人社局扎实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提速提质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茜霆 黎征 编辑:李娟 2021-07-08 17: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王茜霆 黎征) “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从申请贷款到资料审核、实地核查等,很快就申请到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7月8日上午,在武冈市后客烘焙工作室,杨欣一边用手机接收订单,一边与糕点师傅讨论蛋糕样式。而在2018年,她还在为求职苦恼,如今自己当起了老板,生意欣欣向荣。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武冈市人社局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党员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基层,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扎实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提速提质。

2018年,杨欣因离异加上两小孩需要照顾等原因,对生活感到迷茫,后了解到国家有鼓励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决定自主创业。在市人社局的帮助下,2018年8月,杨欣参加创业培训,并于2019年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但由于人手不够,资金短缺,创业艰难。2021年,杨欣决定向市人社局申请创业贷款,在了解到杨欣的情况后,市人社局以最快的时间为她申请到创业贷款,解决了初创业者“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此后,武冈后客烘焙工作室还为其他群众提供了就地就近就业机会。

工作室面包师傅袁凤兰曾一直在广东工作,为了陪伴孩子成长,2020年从广东回到武冈,就职于武冈后客烘焙工作室,“家门口”就业大大提高了她的幸福感。“每月工资4000元,不用和孩子、老公分居两地,这让我很满足。”

近年来,武冈市人社局全面实施创业就业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外出务工经商人员返乡创业,在行政村建立市场主体,以创业带动就业,截至6月20日,全市共建成返乡创业主体858个,带动城乡劳动力就业6215人,其中脱贫人口352人。

此外,为了扎实推进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提速提质,市人社局还加大稳岗就业力度、加大就业帮扶载体建设,目前全市建成就业帮扶车间341个,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2900人,提供就业岗位15000余个,带动就业10241人,人均年收入1.8万元,累计对187家就业帮扶车间落实奖补1105.86万元,就业帮扶车间实现行政村100%全覆盖。同时,还出台了2021年度示范就业帮扶车间评选实施细则,在全市范围内遴选30家创业效果显著、带动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家庭劳动力较多的就业帮扶车间,并给予一定奖补。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和本地财政配套资金投入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进而带动全市农村产业发展。同时,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推进村级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从311就业服务、技能培训就业、家门到厂门劳务输出等方面提供360度全方面就业服务,让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有就业意愿脱贫人口就业率100%。”武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柏春如是说。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茜霆 黎征

编辑:李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8/9636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