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邵阳县九公桥镇:为乡镇文化建设注入“清廉因子”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锦阳 编辑:杨雁霞 2021-07-09 16: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图片1.jpg

“夫夷清风大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通讯员 陈锦阳 邵阳县报道

“干工作不能局限于事务完成时的自我满足,而是要从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角度来进行理性总结和思考,找到高效率处理事务、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7月5日晚,邵阳县九公桥镇政府一楼灯火通明,“夫夷清风大讲堂”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46名青年干部正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悟所感。

听完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的自我剖析和成长感悟后,九公桥镇纪委书记夏晓钢总结分析了青年干部作风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要求青年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廉政意识,强化 “底线思维”,常怀自律之心。九公桥镇党委书记刘林表示,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责任,将青春年华的傲气、娇气、稚气化作奋斗时代的骨气、勇气和底气。

青年干部是中坚力量,是党风廉政建设主力军。近年来,九公桥镇以创建“廉洁单位”为契机,不断推进作风建设,督促党员干部全面领会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近年来,九公桥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考核评估。制定作风管理、责任追究、绩效管理等办法、方案,坚持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范畴,将个人廉政表现作为个人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成立督查组,常态化督查干部作风,对作风不实的党员干部进行通报、教育,2020年至今印发通报16期,组织处理111人,其中诫勉谈话及约谈36人,通报批评75人。

同时,开展廉政教育,打造“清廉乡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以及违反党纪法规、中央八项规定处理处分情况的通报,观看《镜鉴》等警示教育片,发放《身边的警钟》《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警示教育读本,通过以案明纪、以案促廉,让警钟长鸣耳边,树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意识;在机关大院围墙、政府大楼楼道走廊等20余处悬挂廉政宣传标语,通过开展“颂党史、述廉洁”演讲比赛、“书法述清风”艺术比赛、“晚间七点半、党史我来讲”等活动,营造廉政文化氛围,为乡镇文化建设注入“清廉因子”。

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持续纠正“四风”。九公桥镇要求党员干部严格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公务接待、公务出行、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占地建房等方面的自查自纠;严格执行省委、市委“约法三章”,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增设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违纪行为零容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绝不放松。2020年至今,办理各类案件23件,立案审查调查9人,党纪处分6人,政纪处分3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锦阳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3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