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揭牌 黄关春出席仪式并讲话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子烨 编辑:王津 2021-07-09 19:5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生 杨子烨)7月9日,湖南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湖南大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与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负责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文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联工委主任程水泉、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出席相关活动,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欧阳煌主持仪式。省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仪式,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负责人和研究基地教师、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研究基地的建立是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党中央、全国人大以及省委关于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等各项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湖南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有益探索,将进一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效。

揭牌和签约仪式后,省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在湖南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所高校研究基地筹备建设及研究方向和课题等情况汇报。湖南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黄关春指出,建立人大预算监督研究基地是加强湖南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必要举措和有益探索,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从服务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开拓人大预算监督研究新局面。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等精心选择研究方向和课题;要坚持突出重点,发挥基地优势,集中精力研究攻克几个重点难点问题;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既要勇于理论创新,又要深入社会实践,察实情、出实招,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要履行好联络、协调、指导和保障等职能,与两所高校一起把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预算监督研究中心,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杨子烨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09/9646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