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房突发大火 永定消防迅速处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江 编辑:舒信 2021-07-10 23: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现场救援。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0日讯(通讯员 田江)炎炎夏日,正是火灾的高发期。7月7日16时48分,永定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永定区杆子坪村一居民房突发火灾,民房内还有液化气罐,随时有爆炸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警情就是命令。永定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扑救火灾。救援人员到场后看到,现场着火的是一间砖木结构民房,屋顶已经被大火烧穿,浓烟正沿民房窗户向外涌出。经过侦察和询问报警人得知,民房内已经断电,无人员被困,火势处于蔓延阶段,里面厨房位置处有一液化气罐,严重威胁着邻里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十分危急。

掌握情况后,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战斗迅速展开,救援人员立即铺设水带展开救援,将着火房屋门外初步的火势控制后,救援人员在房屋厨房位置发现液化气罐,无燃烧现象,随即使用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经过冷却降温,确认罐体不会发生爆炸后,救援人员将阀门关闭并拎出转移至空旷地面。经过30分钟的扑救,火灾彻底被扑灭。

事后了解得知,该居民房因过于老旧,屋内厨房电线错综复杂,从而导致电线老化引燃厨房杂物。

由于救援及时,此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江

编辑:舒信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7/10/964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